即時新聞
幼兒園跳蚤市場5月送愛 雲林家扶洋桔梗花祝母親節快樂                苗栗永續漁樂祭熱鬧登場 從傳統牽罟到永續漁樂               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完美落幕               

首頁/消費生活/知名歌手姜育恆 捐贈百萬善款助弱勢團體

知名歌手姜育恆 捐贈百萬善款助弱勢團體

(記者黃政義/澎湖報導)以演唱「再回首」、「驛動的心」走紅歌壇的知名歌手姜育恆有感於離島社福單位經營困難,許下希望能投入更多資源予弱勢團體,昨(28)日特地跨海到澎湖,以實際行動捐贈善款新台幣100萬元給「心路基金會樂朋家園」,期盼給予住民們實質上的協助,並讓更多人關注離島弱勢長者的需求。

2022062908571338ZP
知名歌手姜育恆捐贈善款100萬元給澎湖心路基金會樂朋家園。(圖/記者黃政義攝)

姜育恆在今年4月28日由議員藍凱元及洪長青先生的引介,帶著防疫物資與加菜金到「心路基金會樂朋家園」訪視,姜育恆仍深刻感受到離島社福單位的經營困境,尤其是心智障礙長者,需要投注更多的人力、心力,所以當時姜育恆就表示,希望未來能投入更多的心力與資源給「樂朋家園」;事隔兩個月,姜育恆帶著善款100萬元來到「心路基金會樂朋家園」給予實際的支持與協助,信守他對樂朋的承諾。
 
心路基金會執行長賴炳良表示,澎湖樂朋家園長期照顧重度與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,需要照顧的人力比高達1:3,今年勞基法調整全日型照顧機構的排班歸併,讓原本的兩班制改為三班制,也令人事經費運用上更加吃緊。感謝姜育恆先生帶來的善款給予家園及時的幫助,更期待能有更多資源能夠協助離島的弱勢長者能夠有安穩的照護。

精選新聞